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過午不食

這是一個很舊的減重方式, 也是讓身體產生短時間修復功能的方法之一.
一日二食對古代人是正常的飲食方式, 但是我們都被訓練成一日三餐.
這方法我是在高四班的時候, 一個生物老師教的. 物理老師也跟著做過.
物理老師的早餐算是超量的, 早餐就是兩個三明治, 一杯奶茶, 還有餅乾.
生物老師吃的就比較少了, 但是比較豐富, 他說吃果醬吐司很快就餓了.
多加一顆蛋, 多撐半小時, 多加一片肉, 就可以多撐一小時,
因為人體分解食物速度 醣類最快, 脂質次之, 蛋白質最後.

接下來就是讓身體感覺餓了, 這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也不喜歡, 過午不食, 我的解釋是過了下午兩點以後就不吃東西了, 但是果汁, 咖啡, 茶等都可以喝.

身體在短暫飢餓的時候會自己進入修復狀態, 也可以讓精神變得更好. 過午不食並不能完全達到這個功效, 如果需要排毒或者更多的修復的話, 那就要進行斷食排毒法了, 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進行過這一個程序, 倒不是怕餓, 而是高人說這需要有人帶, 高人說他帶過一團, 不過那一團有人進行到第二天就放棄了. 真的還蠻想試試看的. 不過高人也說了, 斷食不是立斷, 是漸進的斷食, 三天達到斷食, 然後讓身體餓兩天, 然後又漸進的恢復飲食. 要不然身體會受不了的.

現在我就是在進行過午不食法, 今天的成效還算不錯, 已經降了1 kg.

沒有留言:

這就是內容簡介

這是我的生活,用我的雙腳去走,用我的雙眼去看這個美麗的世界.Canon EOS 30D,17-85mm, 50mm F1.8, 10-22mm, 70-300mm IS. Nokia N82. Sony TX5